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无以伦比的神恩:上帝的爱将自由施放

Related Media

从我们自身的罪到上帝爱的表述并融入他的神恩中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起码在逻辑上是这样。如果上帝是一直爱着我们,同时他的确是这样做的,那么就会有爱在他的慈悲中生根。上帝同时也会要求:在我们达成所有愿望之前,都会通过他慈悲的心中梦想的一切美好事物都展示在我们面前。虽然“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马书3:10)。但是上帝的爱却在他的神恩中绚烂的向所有罪人显明。

接着,作家和布道者路易斯帕劳写到:

感谢上帝由于他的神恩并不显得“公平”。许多年前我的一个外甥(叫做肯尼斯)临近死亡的边缘。他得了艾滋病。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山丘上的一次家庭聚会中,我和肯尼斯一起走了一段。他当时已经是干瘪的身躯,呼吸也很辛苦。

“肯尼斯,知道吗,你将会死去了,”我说。“你将拥有得到永生吗?你父母非常的痛苦。我知道。”

“路易斯,我知道上帝已经给予了原谅,我将要去天堂。”

许多年前,当他还很年轻,肯尼斯变成了同性恋者。不仅如此,他还反抗上帝和自己的父母,同时还以他的生活形式为炫耀。

“肯尼斯,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回应着。“你反叛了上帝,愚弄了圣经,同时也严重的伤害了你的家庭。但你说将要得到永生,是这样吗?”

“路易斯,当医生告诉说我得了艾滋病的时候,我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愚蠢。”

“我们都知道,”我故意但很直率的说,因为他完全知道同性恋在圣经中是一种罪。“但是你真的有后悔吗?”

“我已经后悔了,我也知道上帝已经给我了怜悯,但我的父亲却不相信我。”

“你在生活中总是当着父亲的面反叛他,”我说。“你伤透他的心了。”

肯尼斯径直的看着我的眼睛。“我知道主已经原谅我了。”

“你向耶稣敞开了心扉了吗?”

“是的,刘易斯!确实!”

就像我们互相搭着肩膀一起祈祷一起分享一样,我相信耶稣已经原谅了所有肯尼斯的背叛,以及所有他的罪恶。很短的几个月以后,他死了,年仅25岁。帕劳说,“我的外甥,就像在十字架上的忏悔的贼一样,不值得神的恩典。我也不值得,谁又值得呢?这就是神恩为什么是神恩,无条件的恩惠。”

神恩就是新约中的主题,同时也是理解一切信息的核心。新约中作者提到救赎也总是和神的恩典联系在一起。我们从罪和恶中的救赎是上帝的仁慈,而且从万古之前就赐予我们。(提摩太后书1:9)并按照上帝仁慈的计划和感召而在历史中显现(罗马书8:30)。我们凭借神恩得救,而并不是出于行为,(以弗所书2:8-9),神恩也同时教训我们要在上帝面前虔诚度日。(提多书2:11-12)。使得神的恩典得称赞就是救赎的最终意义(以弗所书1:6)。总言之,神恩是从古至今天长地久的。

但同时我们也要了解到神恩的范围和广度。他给了我们很多的例子,比如,使徒保罗。这不就是神转变了最保守的形式主义者,然后是他变成了神恩体现的最好范例吗?保罗说上帝拣选了他,所以所有的人必须学习他的做法—一个谋害者和迫害教堂的人—最真实的和最全面的对于神恩的诠释:

1:15这种说法是完全确实的而且是值得相信:“基督耶稣来到我们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拯救罪人,”我却是其中罪恶深重之人。1:16但是我所以蒙受了怜悯,是为使基督耶稣在我这个罪人身上,显示他的坚忍,为了将来信靠他而获永生的人一个榜样。

当我们与上帝为敌时—就像当时的敌人保罗在罗马书5:10中所说—上帝以特有的方式给予了我们恩惠。多么不可思议的爱啊。

在二战期间有一个人死去了,他的两个朋友非常希望给他一个体面的葬礼。他们在附近的村子里找到了一个公墓。但是却是天主教的公墓,然而死者却是新教徒。当两个朋友找到神父并想确定葬礼的位置时,并想得到许可,但是却遭到了神父的拒绝,因为死者不是天主教徒。当神父看到那两位朋友沮丧表情的时候,还是同意了他们把死者埋在靠近公墓篱笆的位置。然后举行了葬礼。

几天后,他们重返墓地却找不到朋友的墓穴。然后他们回到神父那里询问了有关墓穴的事情。神父告诉他们当晚自己很难入睡。于是他连夜把篱笆往外面扩了一点,使得那个死去战士的墓穴包括在公墓中。

当然这是上帝的力量使然。当神父在上帝的神恩感召之下做出了值得和合适的事情以后,他才能安然入睡。就此而论,他不仅是移动了篱笆,而是摧毁了圣灵呈现的阻碍。所以他在我主基督耶稣的神恩和十字架的感召之下做出了如此举动。这些都是通过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仅此一人,我们才能如此自由的接近上帝(约翰福音14:6)。问题依然是,“你做到了吗?你从罪中反省并用全身心去接纳基督了吗?”现在就是时候了!”基督耶稣会展现无以伦比的神恩给到他那里忏悔的人们,并把广大的爱给予那些寻找主作为救世主的人们。上帝会非常愉快的给予你神恩,也就是说,会直接的让你感受到无比宏大的爱。感受他,现在就接受吧!

“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近就水,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你们都来买了吃,不用银钱,不用价值,也来买酒喝奶。为什么要花钱买些没有营养的东西?把劳碌得来的买不能使人饱足的东西呢?你们要留意听我的话,就能吃那些美食,得享肥甘,心中喜乐!”—以赛亚书55:1-2

Related Topics: Soteriology (Salvation), Grace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