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三书札简介

三书札简介

约翰三书札是慈爱牧者老约翰(八十岁开外),晚年针对教会遭遇的特殊问题,呕心沥血之作。这位主耶稣贴身门徒之一(其余是彼得和雅各布),对信徒灵命异常关心,又见异端邪说猖獗,贻害教会,因此力挥三书,旨在劝勉牧区的信徒,要行在神真理的光明中,切勿懈怠。

约翰一书按性质论不是一封私函,不像约翰二书,约翰三书;也不 是达某教会的专函,没有特别指定某地某人,而是给一般信徒的;按内 容论比较像是一本讲道集或伦理训言杂锦,劝勉信徒生活。

约翰二书是一本劝勉书札,旨在劝告收信人勿因爱心而枉顾真理; 爱需要有真理为界,才合乎中道(真理)。

约翰三书是一本责备与鼓励兼具的书札,一方面严责教会领袖的弄权手段,违反真理;另一方面则温柔鼓励信徒要为福音与教会合一而坚守真理。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