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线索,线索更多的线索

你曾经出席会议却走错了地方吗?我的意思是,你确实到达某人的房子,打开门,然后进入,最后发现所有的物件都惊人的不同,原来是无意识的走错了房间?你能想象房间的主人在看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毫无阻挡,悠然自得的进入他们房间时的无助表情吗?你能想象当真相浮出水面时你会多么害羞吗?

好吧,我来讲述一下,我们教堂会在每周一的早上一个老房子里举办一个祷告聚会。而在加拿大这里早上六点还是漆黑一片(至少在三月间)。总之,一次有个朋友在去聚会的路上,当时时间还是比较充裕。那间聚会的房子却在一个岔路上,而且周围也有许多相似的房子。快到了早上5:50他停车了,揉着睡眼,蹒跚的走在雪地上。

可能当时有些细节不是很正确,但是故事的发展基本是这样了:我的朋友说明当时他在院子里只看到了一辆完全没有见过的车。“哇”,他喃喃自语,“朱迪一定买了一辆新车。”然后他同时发现一个车库的门,在灯光下这个车库的门颜色也不同了。“哇”,他又喃喃自语,“朱迪周末一定重新漆了车库的门!他一定非常忙碌!”经过车库,他来到房子门前,同时也发现了又有很多的地方和以前不同了。他打开了房门(当然没有敲门)径直走进了客厅,同时发现了更多的地方不一样了。在经过了许多的线索,当然也包括不同的油漆颜色和墙上的图片,他又进入了新的线索,到了厨房…这时一个女人披着浴袍站在面前!这时候他的梦醒了,同时噩梦开始了。但我得承认…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却笑不出来!

有时候,不管有多少相反的线索,但我们有时却总执着一些错误。在当今我们的文化中间,不管有多少关于上帝赋予我们的线索,我们却还是不相信他的存在。而且对于那些所谓的“事实”确信不疑。但是我们错了,问题不是线索本身有什么缺陷,在上帝的世界里给予总是大于需要。

事实是,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知识爆炸的世界,在眨眼间我们可能就接收到了双倍甚至三倍的线索。事实上在大学中几乎半数的学位论文是无用的,但是人们对于生命的一些重要的问题却依然困惑。“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意义?”“为什么我是天生的唯物主义?”和一个重要的问题。“上帝是否存在?”这就像我们创造一个没有零件的自动化世界直到我们的出现,依靠我们自己,不是机器!也好像上帝在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零件。

就以科学作为例子。一些科学家指出我们只是在科学知识爆炸的初始阶段,犹如,我们处在线索井喷的初级阶段,上帝则给我们指明道路。当然,很多人则不相信上帝给予的线索,就像以上我的故事给出的那样。

但是,在很多方面,过去许多年的比较当中,天体物理学和数学,这两个互相依存的学科,同时证明了飞速发展的科学线索,就是我们演化模型的演变来反映出我们的设计者。

天体物理学家通常认为宇宙的中心现在并没有确定,但是却是有限的并具有明确的开端。这些都是由德国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他的侠义相对论中大量的创新性研究得出。后来又由史蒂芬霍金延伸了爱因斯坦的方程得出了包括不仅物质和能量,而且也有空间和时间。同时爱因斯坦也为统一场论铺垫了一条研究的捷径。

在1990年代研究表明四种物理的力(电磁力,弱和强核力积极重力)得到了统一。首先对称性理论证明了电磁力和强弱核力可以形成统一。所以只剩下重力需要整合到这个模型中。到了1994年,当数学和科学有了一个显著的突破后,重力被完整的加入到统一的理论中。其中一个最重要同时也是使得这些发现可以实现的想法就是:将有比那个四种力统一理论更加多维的理论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个完整的理论随着对于“字符串”和“黑洞理论”的了解使得多维领域理论更加合理。

一位著名的神学家、医学博士阿尔伯特史怀哲经典的概括了我们的处境:“我们掌握知识本想更加容易的理解事物,但是却变得更加神秘。”很少的论述其实就可以验证更多的预言。

所以问题不是出现在线索是否可以证明上帝的存在。其实问题在于在我们只有真正认识到之前对于线索的错误解读,就像走在错误的车道上,以及出现在错误的房间中一样的时候,事情才不会显得十分迷惑。多种版本进化理论(和各种其他推论)支持的无神论线索通常会引导我们去向错误的地方。是时候觉醒了,不然就会堕入噩梦!

对于我来说似乎把上帝至于岩石和硬地之间。如果他显露光芒(他的确会有一天),我们就会大声喊着:“不公平!”“不公平!”“他胁迫我们!”但如果他只是在这里,那里,或是任何地方留下一些线索,我们又会大叫:“上帝啊,信息不够啊!”“信息不够啊!”所以我也想知道,关于朋友去祷告聚会的事情,可能问题不是出现在线索的数量或质量上,而是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

现在我体会到在基础神学,基督教的理论和信心之间有一个飞跃,就是上帝确实是通过耶稣基督来显现自己。如果你信任在这世上存在足够多的线索,你就不会被那些怀疑者剥夺对于上帝的信任。

进一步讲,如果你相信上帝是唯一至高无上的宇宙创造者,那么我劝你一定也要相信耶稣基督的声音。所以“通过创世纪来认识上帝”是我们走向这条奇幻之旅的第一步,但是却实只走出了一半,你必须再转接另一个行程来完成圣城之旅。

此外,在创世纪中我们学习上帝的力量,智慧,和自我满足,然而更要学习通过耶稣基督所表现的爱,怜悯,神恩(包括上帝的仁慈,磨难和救赎)——两个重要的篇章,就好像是上帝和他创造之物之间的故事一样。当上帝给我们带来了那两个重要的篇章的时候,蒙蔽我们双眼的绷带解除了,同时恢复了我们3D视野。在创世中我看到掌管一切的就是从死而生,同时我双眼紧紧注视的耶稣。

耶稣宣称将会成为神,像神一样接受崇拜,和神一样行事。从创世纪中我们得知神的全能,但通过耶稣我们看到了上帝的容貌和名字。总之,我们也知道上帝从来都是关心我们,同时也希望被我们所了解,甚至用他的生命来救赎我们的爱。

你是否愿意伴着风险通过耶稣基督来追随我们的造物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任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他同样会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约翰福音14:6)。现在是时候了,正确的认识线索,然后找到正确的房间。上帝在那边等着我们…

Related Topics: Christology, Devotionals, Apologetics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