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讀經的原則:四個要項 (Principles for Bible Study: Chinese)

 

1B. 接受:?這因我的話顫抖的人?

有一次,當耶穌在教導神的國的本質時,他用了一些隱喻的字,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可4:9〉在啟示錄2至3章,他也對眾教會說同樣的事。他也責備以色列人對他的宣告和教導充耳不聞。〈馬太13:15〉身為墮落的人,我們都容易傾向於惡,而不願聽忠告,即使我們天生有兩隻耳朵。當我們被要求去聽一個信息,而這信息控訴我們是罪人時,這情況會更糟。即使最後這信息會有助於我們恢復與神之間的關係,只要我們能認罪悔改。如果我們真想經歷神用祂的話語來改變我們的生命,我們必須徹底完全地謙卑自己。我們必須對神的話有接受的態度。

2B. 研讀:?由研讀,你就能曉得奧秘?

保羅在他寫給以弗所教會的信中鼓勵以弗所教會去讀他以前寫的書信,?你們唸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弗3:4〉我想要從這一句話所作的推論是聖經是一本書,而書就是要讓我們讀的。我們必須經由耶穌和神維持一個生命的關係,才能真正地了解聖經。不好的研讀方法會阻礙我們對神的話語的理解。我們身為基督徒,我們相信聖經,就該培養研讀的方法。在北美,會讀書寫字的人的比例是令人擔憂的低,真的知道如何讀書的人更是少數1

3B. 思考:?主必給你聰明?

更新的關鍵是在深思,就是花時間去思考經文或真理,目的是要求徹底地了解,把它與其他的教導和生活相連結,並從其中去聽到神的聲音。深思是一座通往有意義的順從的橋樑。保羅告訴提摩太要認真思想他〈保羅〉說過的話,主必給他聰明去了解〈提後2:7〉。很不幸的,在這忙碌社會中,每一件事都會讓我們減少花在如禱告般的深思上的時間。然而,神命令約書亞要深思祂的話語,這樣他就能遵行,並且享受成功的祝福。

4B. 連貫:?又怎麼樣??的問題

這點事實上是一個祝福。聖經是要我們活出來,不只是了解而已。我們必須要將所學的─也就是神在我們默想時對我們說的話─與自己的以及別人的生活相連在一起。正如雅各所說,?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1:22〉。

Related Topics: Bible Study Methods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