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不是我的意愿,但你的必将得到成全

Related Media

我的意愿将变得丑陋

我很喜欢参与到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中。我非常渴望看到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并给他们以鼓励,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娱乐。看他们游泳,打曲棍球,骑马,和练习武术,等等。(我有四个孩子所以有很多活动可以参与。)这非常有趣。

有一天,我去儿子的武术课,努力的靠近,并特意的留意当他学习一些防御,踢腿,和其他类型的练习。儿子也同时要求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好好的关注他,因为要学习很多新的动作。黑带的要求是严格的,但更加让我难忘的是儿子在复杂的对抗训练中的表现以及进步。(毫无偏见的父母说的实话!)

现在,当我坐在体育馆的地板上处在狭小的空间中,夹杂着体育馆的嘈杂,这时有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在向他妈妈祈求着什么。妈妈只说了声,“不”然后扭头去关注她在场上苦练跆拳道的其他孩子。但是很显然“不”是一个错误的回答。同时你能想象吗?他的妈妈再次回答孩子时同样是“不”,但是小朋友这个时候好像已经不在意了。

过了一会,麻烦来了,那个孩子抱着顽强的决心,声音越来越大,因为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他们的父母都是装聋。他激烈的为自己渴望的要求辩护,比如,别人都有的玩具。但是这一切都一闪而过,得到的答案还是“不”“你到底怎么回事?听不懂我说的吗?”母亲提醒他儿子,这些玩具并不属于他,而是别人的东西。

小男孩开始自己转圈,大声的喊叫,叫声几乎达到了他的生理极限,哦,这样的小男孩能喊出如此大的声音!他躺倒在地板上,不停的转圈,这是最简单的方式来回绝“不”这个答案。此时,那位母亲已经非常尴尬了。脸上不停的泛红,就像秋天新英格兰树叶。我真想去帮帮她,但恐怕我的介入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一些关切的家长们围观着,但是也毫无办法。一些则观望着会发生什么。我们在见证杀戮吗?其他的,一些友好体贴的母亲们则想抛出救援锁,开始她们的救援行动。这些母亲好多了,起码她们明白那位母亲的痛苦。

这个口头上的战争还在继续,这样两人一来一往让人想起了六英尺的大锯伐倒一颗大红杉树的场景。可是,哎,母亲毫无办法。孩子还是不屈不挠,哭喊中夹杂的咳嗽,她们俩该走了,也许要在关门的那一刻才能解决问题。我真希望知道事情的状况,我同样希望再见到那个小男孩。

在门关闭了后,一个男人径直走进我并坐下。他对于那位母亲的行为给予了极其讽刺的评价,并确信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儿子身上,情况将完全不一样。但是当他无意中发现,我并没有恭维他的智慧,而是同情那个可怜的女人的时候,立即倒转的话锋,开始了新的话题。无形中我已经要随着他的话题开始远游了。虽然不愿意很粗鲁的打断他,但我那个时刻确实不想再说下去了。我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了儿子,并表明我非常关注他的成功。

一会有一阵北风吹动了他的话题,同时我也许应该给予更强劲的动力,结果我们在智慧的世界中环游,但最终我们在政治的岛屿中硬着陆了。一开始,他对我灌输伊拉克战争,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分歧。好像他有很多对于美国对外政策问题的解决方案。我想知道,政府是否正寻求着帮助。

不论怎样,他总是对于国家表示失望,甚至对于加拿大没有参与也表示失望。我对于他的论述做个简单的结论,在加拿大他们即使基本同意了他的言论。从那时起,我基本走向了疯狂,不住的点头,说实话,也只是装作在听了。我努力去关注儿子,但是他好像比刚才的小朋友表现的更加不能忍受。说实话,如果我能够在他们中间选择….总之,我知道将要怎么处理….

然后,他开始讨论宗教以及所有相关。他对于天主教非常的气氛,对于教皇也非常愤慨,好像一切对于他的宗教只不过是“渴望金钱的机器。”“他们都出自于口袋的书,”他抗议着,“但是他们为我们做了什么?”他很快补充道,然而,至少有人可以给予相反的结论,就是还有着真正的基督徒,他们有着共同的命运,同时有三种人会直接去地狱:(1)政客;(2)当然所有的运动员,(3)律师。(包括那些贫穷的律师!)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偷窃,欺骗,从其他人那里获得财富。当我回答他,只列出了其中的三宗罪,他立即和我讲就这些罪已经足够了!

不管我怎么让他知道我真的只想关注我的孩子,他还是非常坚定的让我在他不满的情绪中煎熬。这就像他抓着我的喉咙非要我倾听所有的问题,以及给予看法。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经验,完全没有空气,你是否能理解我的意思。

现在,我想有些人会疑惑了,为什么罗列出震耳欲聋的孩子和令人烦恼的陈年人。恩,这个论点就是:当我们三四十岁的时候,自我为中心的要求是非常丑陋的。单纯来讲!如果我们这样对待别人,就有可能这样对待上帝。

不是我的意愿,但你的必将得到成全

你曾经站在神的面前,不知廉耻的以自己的方式请求过吗?曾经也抓着他的喉咙要求过着自己的生活吗?现在!你又要求他来到你身边做这,做那…?不要误会我。我并不是说那些真正的,衷心的祈祷者。而是一些偶像崇拜的人们。我想讨论的是,“我想得到这个没有什么问题!”

我们所有的人,在某时某刻,可能就在当下,用自己的不洁的手指紧紧的握着孩子,财产,金钱,希望,和期待,然后要求上帝高举我们的日程表,不停的祈求他保佑我们的这些野心。我们所有的人其实都像那个小孩子和成年人:我们的需要总在第一位,可怜了那些在道路上的人,也包括上帝。“这是我们的道路,或者高速公路”

这不是上帝指示并用仁慈召集我们所经历的基督徒生活的类型。他喜欢纯粹的不间断平静的和上帝的关系,他因为所受的苦难而学会了顺从(希伯来书5:8)。而不是转移把自己的心在蔑视和不断的要求中远离神,他会满足那些爱他的人。“在基督早期的肉体时期,即大声恸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最后他的虔诚受到了蒙恩”(希伯来书5:7)

这种“虔诚受到了蒙恩”方式在我们的生活中吗?根据圣经,我可以告诉你这就是上帝追求的并希望建立在你生命中的方式,如此以后,天堂对于你们将不再陌生。地狱中充满了人类的意愿,天堂则充满了上帝的意愿。地狱是一个人们可以自由的发挥蔑视的地方,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邪恶这里没有平静。”天堂则是使人们随着上帝穿越客西马尼然后会宣布:“不是我的意愿,但是你的必将成全,噢,上帝!”对于虔诚受到蒙恩这件奇怪的事情就是在这件事情得以成全的时候,我们必将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没有缺憾。当我们顽固的拒绝,握紧拳头不停的挑衅的时候,我们将变得丑恶,比完全的人会有所缺憾。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基督耶稣在遵循他的父亲,而且早期的教堂也在故事,教导,诗歌,神迹,和歌中已经表达。也许最好的赞美诗就在腓立比书2:5-11: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反倒虚己,

取了奴仆的形象,

成为人的样式。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这个早期的赞美诗,在保罗收集它之前就一直在教堂流通,是描述的耶稣基督的遭遇和荣耀。一开始赞美诗的灵魂与你的骨骼共鸣,然后让上帝的意愿穿越你的血管,甚至贯穿你整个生命。

这诗歌可以分为两个孪生的章节,vv. 6-8 和 vv. 9-11分别为痛苦的遭遇和极度兴奋。在2:6-8赞美诗的声音略微半苦半甜意味着基督耶稣的意愿得以成全,和痛苦的遭遇和受到的羞辱。在2:9-11,赞美诗中则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声音,房间里充满了基督耶稣极度快乐和以后盛行的甜美的音乐。你可以看到这种方式了吧。首先,意愿是顺从着痛苦的经历而来然后上帝的力量给予了我们光荣的激动。

你注意到了一个注解“甚至死在十字架上” v. 8?这也许是保罗自己添加在赞美诗中的部分明显让我们的注意力更聚集在不仅是耶稣意愿死去,这更是表达了他深不可测的虔诚和无所畏惧的忠诚(希伯来书12:2),但是他的意愿承受了十字架的羞辱和玷污。他被一个很普通的罪行处死。而他不体面的死却在客西马尼描绘出了无比伟大的美丽和他的后代深远的顺从。受难地之战的胜利不在山上,而在伊甸园在前夜:“不是我的意愿,但是你的将被成全。”事实上,在伊甸园失落的已经赢回来了,而且已经超越,并依然在伊甸园。

我会想知道,如果我还会看到那个小朋友。可能…我会经常去空手道场也许他也会和他妈妈出现在那里。我同样想知道我是否能看到那个成年人,许多可能,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上帝在那天以他们来给我借鉴。通过他们上帝指出我把自己的玩具抱得有多么紧,我的所有听说的都将变得多么必要。通过他们上帝让我看到自己的罪和蔑视是如此的丑陋。也许他也将给你们指明些什么…

主啊,感谢你温柔的怜悯和持久的爱。耶稣我感谢你不仅是你用死亡给予我们救赎,也同样感激给予我这样生活的方式。你叫我生活中对你说“是”对自己的意愿说“不”。所以我屈服于你,主。无论怎样,在你的仁慈之下我将要做到。我只是希望使你欢喜。我爱你,主啊,我愿意给予你我的心。感谢在你面前行的所有喜乐!

Related Topics: Devotionals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