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奴役的转变

Related Media

保罗,一个基督耶稣的仆人

保罗:神的榜样,无以伦比

罗马书的意义就是关于福音或者说上帝的力量就是使我们脱离泥沼然后坚实得扎根在土地上。有一个荒谬的传言,上帝的关怀会影响救赎计划。但是福音说,“帮助不是将要来到,而是正在此时此地!”

关于一个逐渐疏离的人如何正确与创造者,支持者,救赎者以及我们的朋友上帝基督耶稣相处问题,罗马书已经给出了回答,并且已经远远的超越了在新约圣经中的一些讨论。在神学观点中一些关键的词汇神恩和过度的喜乐被广泛的显现。神恩就是神的救赎的建立基石。罗马书宣扬福音就是由上帝提供并自由的给予那些承认并接纳他作为救赎者的人。

神恩这个词汇有什么奇妙的,其实就是关于一个经常被上帝提及的一个人。首先,他是犹太人提及的一个最主要的异教徒。然后,他也是曾经的法利赛人,和一个自以为是,傲慢自大的守旧派。就如同他自己所言,在另一个书信中,他就自认为是毫无缺点的摩西法典的继承者(腓立比书3:1-6)。第三,他也是对于教会的暴力迫害者,和福音的敌对者。

但是他现在却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完全区别于法利赛人,保守主义者,以及迫害者。已经完全被基督所征服和俘获。上帝征服了最大的保守主义者并使他详细诠释了神恩的伟大。所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希望的。

保罗重生的内心的独特激情不但使他认识到基督同时也认识到自己(cf 3:10-11)!使徒的诠释,一生的梗概,以及命运都详细的写在罗马书中!上帝懂得如何在火山口培育完美的玫瑰。保罗也得到了从毁灭到一个感恩的仆人的转变。所以对我们来说他是个非常好的,同时也是个无以伦比的例子。

一个奴仆的转变

在上下文中保罗对于精神的转变以及新的信仰会有着永久的意识,就是最初和最终自己都是基督耶稣的仆人。他会经常的感知到神的救赎在影响着自己偏执的人生,从来都不厌烦救世主对于自己现在和未来决定仁慈的要求。而且自己从此喜乐,并自我宣称“基督耶稣的仆人。”他从此顺从基督的命令并且认为自己的一生都归于主的安排。

对于保罗来说仆人的身份既不是一份苦差,同样也不是像其他人所说的非常熟识耶稣。然而非常讽刺和神秘的说,当他全身心交给基督以后,保罗的奴役关系其实变成了真正的自由,和一切渴望都得到主的满足。所以我想知道我们是否也明白这些(cf 马太福音16:25)。

保罗明白强烈感召的荣誉。毕竟,亚伯拉罕,摩西,大卫,和以色列,都是“上帝的仆人”。确实他的威望可以提供给基督徒并且通过献祭和虔诚的礼拜来不屈不挠的表达自己无尽的感激心情。(腓立比书1:21)

我想知道如果我们也生活在相同的血脉中,也就是成为基督耶稣的仆人的时候将会发生什么?将我们自身完全交托与主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如果我是基督徒,他就是我的主。我们怎么在祈祷中寻找主,紧握主的话语,在每次反复中探求神恩(希伯来书4:16)?他会给我显现我不曾知晓的伟大而神秘的事情吗?(耶利米书33:3;约翰福音14:21)?他会慷慨的给予我们丰富的财富吗(歌罗西书2:3)?会带领我的灵魂到他眼前并向我透露关于天堂的秘密,就像亲密的朋友一样?会召唤我去参与他的感动灵魂之旅,以及带领我们祝福其他人的旅程吗?我想知道奴役的转变会带来什么…我想知道…

Related Topics: Sanctification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