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study the Bible

撒母耳记上简介

当我们准备要读撒母耳记上的时后,我们应该先读完士师记。士师的时期是以色列国家黑暗的时期。神将以色列人从埃及的奴隶制度中拯救出来,却因着他们的不信第一代的以色列人无法进入应许之地。第二代的以色列人在约书亚的领导之下,还蛮不错的进到迦南。但在约书亚过世之后,就每况愈下。因着他们的顺服或背逆,以色列人经历了重复循环的祝福和管教。当以色列人不顺服的时候,神就把他们的国家交给压迫他们的敌人。当以色列人悔改向神哭求的时候,神就差派一位士师来拯救他们。当这位士师死后,以色列人又回到他们的罪恶中。这样的循环似乎没有停止。

我们可能在读完士师记后会下个结论,以色列的问题是他们没有一个王。士师记21:25记载:「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在撒母耳记上,以色列人将会得到他们的王。扫罗是以色列的第一位王,有他们所想要的王的样式,也是他们配得的王。大卫是取代扫罗的第二位王,他有如神一样的王的样式也是一位寻求神的心意的王。撒母耳记上记载了像哈拿和撒母耳,像扫罗和大卫一般非常引人注目的人物和他们的故事。在这本记载完全的历史书中没有一刻是枯燥的。这本书在那位定意与大卫为敌,要杀害大卫的扫罗的死亡来结束。

撒母耳上所记载的人和事虽然是既久又远的,这些人的争战和所面对的和我们今天面对的非常相似。当我们在这个沉沦的的世界中寻找神喜悦的生活方式时,有许多我们可以与和这些古代的以色列人认同的地方,也有许多我们可以在他们的成功和失败学习到的功课。当我们着手开始我们的学习的时候,让我们有一颗期待的心,向神祷告求神来改变我们也在我们的生命中做工,就好象神在这些历史人物们的生命中的作为相同。愿神使用这本书使我们成为追求祂的心意的人。

Report Inappropriat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