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Next Page

前言

這些課程內的資料包含了一連串在教義上的研習,它們是精心設計以傳達一些基本教義。這些教義對初信基督徒起來同走基督內新生命之路極為重要。

不少初信者(並那些歸了主有一定日子的)於信仰上的成長停滯不前,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些基本真理,而正是它們讓信徒能藉著神的靈和在神話語的亮光中與基督同行。我們的目標是為憑信心走信仰路提供基礎,以幫助基督的信眾開始藉神的靈經歷基督拯救世人的生命,就是它榮耀的、改變生命的大能。我們集中討論信徒於基督內有了甚麼,他們新的身份或地位,和為何如此種種必定因基督生命在信徒身上重現成為信心、成長和靈命更新的基礎。

第一部份:有確據的生命內的課程是設計成為基督內的靈命成長提供基礎,而相關的真理則留待第二和第三部份於此基礎上作進深探討。

第二部份:被改變的生命內的課程討論特別跟被改變的(換進基督的)生命相關的聖經真理。這由神在信徒生命中的工作達致 - 就是在信徒對這些基要的聖經真理有了認識和以信心實行之時。

第三部份:倍增的生命內的課程專注令信徒的生命「倍增」,好讓他們在四個重要方面成為神的恩典的好管家 - 就是才幹、真理、錢財和時間。在我們的社會內實在太容易自私地看基督教,只視之為得到個人平安和豐盛的門路。雖然神是包含各種安慰的神,祂也應許我們平安、喜樂和安慰,祂最終的目標卻是令我們成為事奉者;像救主一樣,不是在這兒要別人服事,而是服事別人和幫助他們明白基督的充足。

雖然個人可使用此課程幫助個人成長,但它是特別設計成牧養他人的一個總綱之用。它固然比一概要包含更多內容,但筆者卻絕不視其為各論題的一完整探討。

引用的聖經經文並非作鐵證之用,而是於上文下理內教導某真理時援引之以作為發揮、闡明的一個基礎。

這些討論獻呈於此不是作為各論題的最後定論,我亦不聲稱它們為原創,因為我本人的生命也曾被許多教導過我的生命所觸動。我祈求主藉著其無比恩典使用這些討論以榮耀祂,又使它們有益於聖徒的長進,好叫聖徒們憑信靠慈愛尊榮的神走更深層的信仰路。我將這些討論交托給神和能建立我們的、屬祂恩典的話語。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
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
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彼得前書 2:1-2

Table Of ContentsNext Page